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羅東高級工業職業學校

歡迎光臨羅東高工網站

首頁 > 行政單位 > 校長室 > 最新消息

羅工林芝榕愛建築 上北科大

聯合報104.04.23【記者鍾知君、廖雅欣/宜蘭報導】

今年科技院校繁星昨天放榜,國立羅東高商與蘇澳海事各有9人、羅東高工有7人上榜,其中羅商莊子弘錄取國立台北科技大學資訊與財金管理系,羅工林芝榕錄取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建築系,全校同賀。

羅東高商有9人上校,其中4人錄取國立科大,包括莊子弘錄取台北科技大學資訊與財金管理系,林育暘錄取高雄應用科技大學金融系,呂京螢錄取台中科技大學休閒事業經營系,余承軒錄取勤益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

莊子弘和林育暘當初都考上高中,卻選擇到羅商就讀。莊子弘說,他直到上羅商,才領悟讀書樂趣,不斷激勵自己;林育暘雖罹患異位性皮膚炎,影響上課和讀書情緒,但他很有耐性,努力把握繁星機會,總算如願考上國立科大。

羅東高工7人上榜,其中國立3人,有林芝榕台北科技大學建築系、陳盺妤虎尾科技大學飛機工程系、簡宜胤勤益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

建築科林芝榕基測只考295分,因為喜歡藝術、對空間規畫有興趣,所以選讀建築科。她出生於清寒家庭,學習過程中努力向學,靠著中低收入戶獎助學金度過,雖然在求學過程中常因遇到瓶頸大哭,但因熱愛建築美學,不畏艱難,如願考上北科大建築系。

蘇澳海事學校9人全上榜,國立上6人,黃琳考上屏東大學財務金融系,廖芷苑是澎湖科技大學學餐旅管理系,簡力偉、施俐安上澎湖海洋科技大學水產養殖系,王新為、林煜倫上高雄海洋科技大學輪機工程系。

2015-04-23/聯合報/B1/宜花.運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