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羅東高級工業職業學校

歡迎光臨羅東高工網站

首頁 > 行政單位 > 校長室 > 最新消息

技職繁星放榜 16人上國立

自由時報104.04.23〔記者朱則瑋、王揚宇/宜蘭報導〕

科技校院高職繁星計畫昨放榜,宜蘭縣五所高職共錄取三十五人,其中十六人錄取國立大學;羅工林姿榕靠著中低收入戶學助學金完成學業,以第一志願考上台北科技大學建築系。羅商林育暘罹患異位性皮膚炎,忍受病痛讀書,錄取高雄應用科技大學金融系,但他不滿意,決定拚統測以北科大為目標。

高職繁星計畫每校可推薦十人,羅東高商、蘇澳海事各錄取九人、頭城家商八人、羅東高工七人、宜蘭高商兩人;國立大學部分,蘇海錄取六人,羅商四人、羅工三人、頭商兩人、宜商一人;羅商、羅工分別有一人錄取北科大。

羅工的林姿榕家庭環境不是很好,很珍惜讀書的機會,比起別人更用心,雖然辛苦卻不放棄,能考上第一志願,感到一切都值得。

羅商林育暘罹患異位性皮膚炎,得忍受身體病痛讀書,他很爭氣,三年成績都是第一名;他說,病痛纏身會影響讀書專注力,但看到父母不厭其煩接送他往返醫院,從沒說過喪氣話,總是以溫暖言語鼓勵,他告訴自己要更堅強,要用好成績回報父母,錄取高應大他不滿意,決定拚統測。

蘇海以黃琳錄取屏東大學財經系最為突出,她說,屏東離家很遠,很不捨和家人分開。頭商陳玫汝錄取屏東科技大學時尚設計與管理系、謝雅雯錄取台北護理健康大學健康事業管理系;宜商呂欣穎錄取台北商業大學會計資訊系,表現都極為優異。 

2015-04-23/自由時/A14/宜蘭焦點】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