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羅東高級工業職業學校

歡迎光臨羅東高工網站

首頁 > 行政單位 > 校長室 > 最新消息

全國中等學校工業類科技藝競賽--羅工6金手獎

全國中等學校工業類科技藝競賽

羅工6金手獎

成績亮眼 歷年表現最好的一次

【2014-12-03/聯合報/B1版/宜花.運動】【記者鍾知君╱宜蘭報導】

 

宜蘭縣國立羅東高工參加103年度全國中等學校工業類科技藝競賽,拿下6座金手獎及8面優勝,成績亮眼,是歷年表現最好的一次,獲金手獎的學生分別為資訊科吳家慶、電子科郭奕辰、吳明澔、建築科劉哲宇、電機科吳岳親和游宏祥。

獲室內配線職類金手獎的吳岳親說,辛苦訓練半年,比賽時必須針對不同場地配線,困難度高,因有親戚做水電工,因此國中時就對電機有興趣,雖然訓練時一度想放棄,但還是咬緊牙關,「想要當個發明家!」他平常鑽研發明,希望能靠申請專利賺錢。

拿下工業配線職類金手獎的游宏祥4月時便參加過全國分區賽,他說,剛開始寫程式時很抗拒,一直遇到瓶頸,後來慢慢找到興趣,未來希望能就讀台科大,當工程師;獲數位電子職類金手獎第4名的吳明澔很扼腕地說「跟第3名只差1分!」因比賽中有環節失誤,跟前3名擦身而過。

郭奕辰獲工業電子職類金手獎,他表示,訓練中最煎熬的就是「辛苦付出不一定能馬上看到成果」,原已放棄參賽,但老師和學長語重心長的勸說,堅持下去,也拿下好成績。

羅東高工今年派出19名選手參賽,14人得獎,獲獎學生均可透過技優甄審加分進國立大學,學生們開心地說「一切辛苦都值得了!」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