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羅東高級工業職業學校

歡迎光臨羅東高工網站

首頁 > 職業類科 > 資訊科 > 最新消息

賀!資訊科學生組隊參加「2014 數位創新應用大賽 -- Hami Apps 軟體開發暨供應商大賞」,榮獲全國總決賽特別獎項中的「最佳表現獎」佳績。

 

資訊科參加2014 數位創新應用大賽 -- Hami Apps 軟體開發暨供應商大賞」榮獲佳績

一、競賽介紹:

中華電信為鼓勵網路應用及數位學習,與校園學生開發創新電信服務,分別自 2001 及 2003 起舉辦網路擂台賽與電信加值軟體大賽。網路擂台初期為線上遊戲競賽,培育台灣參加世界電玩大賽的選手,2006 年起轉型網路學習,陸續舉辦英語馬拉松、成語接龍、全能益智王等賽事,鼓勵國中小學生透過網路達到學習的效果。電信軟體加值大賽則是配合當時的技術與平台,推出各式創新應用開發及想法的競賽,讓國內大專院校同學結合所學,發揮創意,透過中華電信準備的舞台展現創新想法。

2011 年起中華電信整併兩大賽事辦理電信創新應用大賽,參賽對象包含國中小、高中、大專及社會人士,每年均有超過 18 萬以上人次參與,為全國規模最大的創新及數位學習競賽,優秀的作品及表現也都在 Hami、MOD、HiNet、FunPark 等平台播出。

2014 年為提升賽事等級,更名為數位創新應用系列賽,並將競賽組別改為五項獨立賽事,包含:HamiApps 軟體開發暨供應商大賞、HiNet 數位學習大賽、Hicloud 雲端創作大賽、FunPark 創意說故事大賽與 MOD 微電影創作大賽,將提供更完善的數位創新平台、工具及舞台,讓國內學生及企業展現創意,打造創新數位生活!

資訊科參加「第 4 屆 Hami Apps 軟體開發暨供應商大賞」賽事,於 3 月 10 日正式起跑報名,來自全國大專院校 60 多所報名隊伍計 228 隊與高中職隊伍 25 隊,合計 253 隊共同角逐各項大獎,全國初賽分二階段評選,只有 20 隊晉級 9 月 13 日的全國總決賽,此次晉級隊伍中 19 隊來自台成青交與中字輩等各知名大學含研究生,本校資訊科是參賽隊伍唯一來自高中職晉級全國總決賽的隊伍,以「行動智慧盆栽溫濕度感應自動澆花系統」勇奪大獎之一。

二、競賽成果:

資訊三:王毓佑陳柏勳莊翔允黃宇辰黃斐暄鄭人豪簡瑋侖賴璇德

榮獲 全國總決賽特別獎項中的「最佳表現獎」

指導教師:林建明老師、沈明祥老師。

全國決賽獲獎隊伍公布於官網:http://2014hamiapps.emome.net/list_final.html

9 月 23 日(二)於君品酒店亮廳(台北市承德路一段 3 號 5 樓)辦理頒獎典禮活動

恭喜八位獲獎同學努力為校爭取佳績,感謝指導教師用心為資訊科創下佳績。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