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羅東高級工業職業學校

歡迎光臨羅東高工網站

首頁 > 行政單位 > 學務處 > 活動花絮

登龜山島401高地 宜縣高中職完成成年禮(轉自大紀元2014年04月24日訊)

  • 羅東高工參加103年宜蘭縣高中職成年禮,在龜山島遊客中心前合照。(曾漢東/大紀元)
  • 出發前施放降落傘禮炮。(曾漢東/大紀元)
  • 羅東高工林育汝同學右腳踩著1,706階的牌子(401高地的高度)。(曾漢東/大紀元)
轉載自大紀元2014年04月24日訊,http://www.epochtimes.com/b5/14/4/24/n4139550.htm%E7%99%BB%E9%BE%9C%E5%B1%B1%E5%B3%B6401%E9%AB%98%E5%9C%B0-%E5%AE%9C%E7%B8%A3%E9%AB%98%E4%B8%AD%E8%81%B7%E5%AE%8C%E6%88%90%E6%88%90%E5%B9%B4%E7%A6%AE.html
==================================
【大紀元記者曾漢東台灣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為了讓蘭陽子弟體會先民開蘭精神與文化美學的傳承,感受在地文化與自然景觀,於4月24日藉由探訪登401高地,舉行高中職成年禮活動。

今年活動由全縣12所公私立高中職各推派10名同學,共有145位師生參加。宜蘭縣長林聰賢親自授旗並鼓勵參加的同學,「轉大人」是為未來這個世代當家做主,並說今天下雨是乾露,彷彿搭配這次的活動一樣。103年宜蘭縣成年禮在降落傘禮炮並贈與信物後,登船探訪龜山島。
成年禮活動,學生需登上龜山島並登401高地完成考驗,再進行成年禮儀式,由林聰賢縣長贈與學生參加證書,象徵已參加學生成年禮了。
林聰賢縣長表示藉蘋果電腦創辦人的話「帶著責任感生活,常為這個世界做一點有意義的事情」來勉勵大家。他鼓勵同學未來要為自己、社會承擔更多的社會責任,要勇於築夢。
第一位登上401高地是南澳高中謝智宇同學,他說,一路衝上來感覺很棒,未來會更努力讀書,將來想當警察。宜蘭高中是第一個全體登頂的學校。羅東高工林育汝說登頂需要毅力與耐力,這是很難得的體驗,表示並會繼續升學。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