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羅東高級工業職業學校

歡迎光臨羅東高工網站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職業類科 > 汽車科 > 榮譽榜

賀!本校S.A.W車隊參加2023第十五屆全國學生盃氫能車競賽,榮獲靜態第一名和動態第三名殊榮。

賀!本校S.A.W車隊參加2023第十五屆全國學生盃氫能車競賽,榮獲靜態第一名和動態第三名成績。

競賽日期:112年09月21日(星期四)國立東華大學(花蓮縣壽豐鄉大學路二段一號)舉行。

        羅東高工在2023年第15屆全國學生盃氫能車競賽中表現出色,榮獲冠軍和季軍的優異成績。 暑假期間,汽車科簡驛勳、紀閔仁、沈頤、許子晉、吳柏勳、製圖科曾愷駒和機械科簡祐鴻等七名學生在實習工場裡成功地打造了一輛綠能車,用於參加競賽。這個過程包括了從車骨架的設計和銲接組裝,轉向機構的組裝,傳動馬達和驅動器的選擇,以及最終純碳纖維外殼的製作,每一個步驟都充滿了挑戰。 在學生完成車輛後,他們通過不分晝夜的安全測試,於9月21日競賽當天將車輛送至東華大學的競賽場地。儘管他們的競爭對手都是大學生團隊,但羅東高工的學生們並不退縮。他們首先在靜態展示中向評審展示了他們的設計理念和製作過程,由於學生們一絲不苟的完成,他們在靜態項目中獲得了第一名的成績。隨後,經過安全檢查,他們進行了45分鐘的實地行駛測試,在能源效率項目中獲得了第三名的成績,實在是令人驚嘆的表現。 每一個細節都看似簡單,但這是多年來師生們積累的經驗的結果。一個螺絲的錯誤都可能讓他們失去競賽名次,更不用說冠軍了。事實上,這已經是羅東高工學生們第N次參加這個競賽,他們的競爭對手來自全國各大學和職業學校。本次比賽的成功歸功於學生們的努力和吳進福、陳玉麟、張龍吟三位指導老師的精確指導,我們衷心恭賀羅東高工的學生們。 羅東高工校長廖俊仁表示,技術高中以實踐為教學核心,而汽車科學門可以說是工業學校技術的巔峰體現。他指出,從車輛的電控、氫能電池的應用,到車身剛架和外觀的安全和美觀設計,都需要橫跨羅東高工不同學科的核心能力。儘管他們打造的是一輛競賽用車輛,但這也體現了技術高中教育的卓越品質。

 

相關新聞: 112/10/17_聯合報_氫能車甫奪校史首冠 羅工團隊再拿永續能源競賽銀牌 https://udn.com/news/story/6929/7510794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