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林建明老師當選2015年度宜蘭縣super教師獎

宜蘭SUPER教師 3人得獎
玩氣球、用「心」教學、助清寒

【記者鍾知君、王燕華、廖雅欣宜蘭報導】

宜蘭縣教師職業工會昨天宣布SUPER教師獎得獎者,包括羅東成功國小李冠霆、宜蘭市復興國中簡星東及國立羅東高工林建明老師獲獎,並推薦參加全國SUPER教師獎遴選。

成功國小教師李冠霆,全心投入教學,創新的自然教案帶領學生走出戶外,每年皆指導學生參與科展,在縣內及全國科展、發明展中屢屢獲獎,提升自然科學的學習氣氛,玩創意汽球是他的興趣,他也把各種可愛的創意氣球融入教學。李冠霆說,10多年的教學生涯,學生、家長和老師力挺,讓他能順利完成教學或研究任務。

羅東高工資訊科老師林建明關切每一個孩子,實地走訪學生家庭,從「心」和孩子溝通,也幫需要幫助的孩子申請獎學金、爭取校內工讀,建立和孩子之間的信任感,許多抗拒學習的孩子因此改變,將他當成自己的父親。近年來他帶領學生在「中華電信APP全國大賽」、「全國校園雲端創新應用大賽」中拿下好成績,「學資訊就像玩遊戲」,讓資訊課變有趣了。

復興國中簡星東老師對教學充滿熱忱,以分組學習方式翻轉教學,他和各領域老師合作,包含英語教學、學習護照、學校英檢班合作,提升學習效果,他還積極投入各項公益,義唱募款幫助清寒學生,利用假日為學生義務課後輔導補救教學,讓人感受到正向思考能量。

2015-05-07/聯合報/B2/宜花綜合新聞】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