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羅東高級工業職業學校

歡迎光臨羅東高工網站

首頁 > 職業類科 > 資訊科 > 媒體報導

羅工資訊科 8成上國立科大

聯合報104.08.27羅工資訊科 8成上國立科大【記者鍾知君冬山報導】

羅東高工今年畢業生有106人錄取國立科大,達23.1%,創下歷年新高,尤其資訊科全班8成學生都錄取國立科大,打破紀錄;而資訊科學生林威10個月前才決定跨考,如願考上第一志願高雄餐旅大學休閒暨遊憩管理系。

資訊班有34成學生都是隔代、單親或新住民家庭,導師林建明認為,家庭環境會影響孩子的學習意願,因此每屆的學生他都會一一家訪,犧牲假日和寒暑假陪學生念書、做實驗。他說,許多學生會在高二升高三時轉換跑道,他會協助每個學生準備讀書計畫,鼓勵他們勇於追求興趣。

考上國立高餐休閒管理系的林威原本成績是班上第1名,對休閒遊憩有興趣,加上受學長鼓勵,決定轉換跑道,起初師長都不諒解,為他惋惜,但他在升高2的暑假全力以赴,花10個月從零開始、汲取不懂的知識,統測考了622分,如願考上第一志願,讓師生刮目相看。

成績在全班倒數的魏裕勳上課都在睡覺,學校多次寄出留級通知書,林健明在家訪時鼓勵他跨考,他抱持著「豁出去試試看」的心態,在統測7個月前轉換跑道,跟著同學組讀書會,也考上理想學校。

2015-08-27/聯合報/B2/宜蘭新聞】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