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羅東高級工業職業學校

歡迎光臨羅東高工網站

首頁 > 職業類科 > 資訊科 > 媒體報導

「機器人職類」首次摘下金、銀牌 成績亮麗

「機器人職類」首次摘下金、銀牌成績亮麗

作者:王亭云╱宜蘭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5年5月5日 上午5:50

 

羅東高工參加第45屆全國技能競賽北區初賽,獲2515 …

中國時報【王亭云宜蘭報導】

國立羅東高工參加第45屆全國技能競賽北區初賽,獲2515優勝,13名學生將征戰全國賽,為歷年最佳成績!其中,「機器人職類」過去不曾獲獎,這次2組學生一舉擒獲金、銀牌,資訊科高二生康得賢、林保彤首次參賽,靠絕佳默契奪得金牌。

45屆全國技能競賽北區初賽,上月底舉行,共有44個競賽職種,900多名參賽者同台競技,羅工創下歷年來最佳成績,13名學生將在9月參加決賽。校長張以方說,「機器人職類」過去不曾獲獎,這次奪下金、銀牌,可見實力需時間與經驗累積。

資訊科高二生康得賢、林保彤,參加「機器人職類」,得寫程式讓機器人完成指定任務,只有10分鐘測試,短短2分鐘定勝負,要在短時間內精準設定,考驗2人默契;當他們得知拿下金牌,高興地抱在一起痛哭,直呼:「辛苦終於有了成果!」

康得賢說,因曾身為仁川亞運帆船培訓選手,無法兼顧技能比賽,隊友林保彤這次原先不想參賽,但後來決定一起並肩作戰;集訓1個月期間,每天練習到深夜,假日則整天到校練習,戰出好成績很開心,面對全國賽,將會更勤奮練習,加強臨場反應。

機器人職類奪得銀牌的為資訊高二生王煥博與邱煜倫,同班的陳沂則在「資訊與網路技術職類」拿下銀牌,他說,從小對電腦充滿興趣,看到工程師修電腦覺得很帥,立定志向踏上這一途。

機械科高二生謝京佑,集訓期間表現不突出,反而讓他輕鬆應戰,意外獲得銀牌;他指出,4.5小時組裝指定項目,測試準度、速度與功能性,22參賽者裡只有3人組裝完成,自己雖沒有組裝完成,但可能因精準度高,反而有好成績。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