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羅東高級工業職業學校

歡迎光臨羅東高工網站

首頁 > 行政單位 > 教務處 > 專案計畫 > 優質化專區

羅工就業專班 結盟五廠商

羅工就業專班 結盟五廠商

2015.03.26自由時報

 〔記者朱則瑋/羅東報導〕

羅東高工和縣內5家廠商簽約,提供17個名額,讓3年級學生畢業前可到公司實習一個月,如表現優異,畢業後可直接在公司任職,不必擔心找不到工作;校方也會輔導學生進入宜蘭大學進修部,取得大學文憑,提升職場競爭力。

羅東高工與龍德造船工業公司、詠創精密公司、三升農機科技公司、華誼精密科技公司和日富金屬工業公司等五間廠商簽約,今年開辦「機械製造就業導向課程專班」,從機械加工科畢業班31名學生中選出17人參加。

參與專班的學生,五月起每週只需到校1天,其他時間都在實習公司工作,為期1個月;公司提供16K補貼金及勞工保險,學校也給予3 . 5K獎助金,可領到一萬九千五百元,實習有錢拿又可學一技之長。

學生林楚瑜說,自己不喜歡讀書,想趕快出社會賺錢貼補家用,名額少競爭激烈,能入選非常開心。校長張以方表示,學生只要表現好,畢業後還能繼續留在公司,學校希望結合更多廠商加入,明年計畫擴大汽修科等更多科系學生參與。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