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羅東高級工業職業學校

歡迎光臨羅東高工網站

首頁 > 行政單位 > 教務處 > 專案計畫 > 優質化專區

羅東高工開專班 兼顧就業需求

羅東高工開專班 兼顧就業需求

【記者鍾知君╱宜蘭報導】

2015-03-26/聯合報/B2/宜花綜合新聞】

國立羅東高工與縣內5家公司合作辦理「就業導向課程專班」,校方昨天跟廠商簽約,協助學生學得一技之長,學生先到公司實習,畢業後有機會直接就業,開創以就業為導向的產官學合作。

「就業課程導向專班」是校內31名機械加工科高三學生中選出17名成立,在5月時安排進入在地的5家公司實習,供薪2萬元,等學生6月畢業後,輔導到合作公司就業。學校也跟國立宜蘭大學合作,專班學生可透過甄選考試進入宜大相關科系的進修部就讀,兼顧升學就業需求。

縣府勞工處青年及就業職訓科科長楊秉宏說,上個月份宜蘭廠商招募1139位人才,其中有37%都是製造業相關,技職學校藉由這個計畫,未來就業競爭力會比別人更強,以就業為導向的產官學合作也是未來的趨勢。

「把人才留在家鄉!」校長張以方說,就業導向課程專班能讓學生兼具技術和文憑;龍德造船公司顧問鄭清華說,公司4成的生產人力都是來自羅東高工畢業生,「沒有羅東高工就沒有龍德造船」,就業不是學習的終止,繼續就讀進修部也可以拓展人際關係,有助於未來發展。

「技術重要,文憑也很重要!」學生林楚瑜說,自己對機械技術有興趣,透過專班能增加就業機會,未來考慮讀宜大進修部。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