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羅東高級工業職業學校

歡迎光臨羅東高工網站

首頁 > 行政單位 > 教務處 > 專案計畫 > 優質化專區

羅工就業專班 把人才留家鄉

羅工就業專班 把人才留家鄉

20150326 04:10 中國時報

王亭云/宜蘭報導

國立羅東高工首推「就業導向課程專班」,與縣內5家企業、國立宜蘭大學合作,安排高三生進公司實習1個月,期間可獲2萬元津貼,畢業後輔導進公司就業,還有機會進宜大進修,兼顧「升學」與「就業」,把人才留家鄉,校方昨舉辦簽約儀式。

教育部近年推動技職再造,羅工為縣內高中職首次辦理學校,校長張以方昨與各單位簽約,他表示,這樣的合作讓學生不僅擁有一技之長,還有工作機會,進入宜蘭大學進修部就讀,同時具有大學文憑,把人才留在宜蘭,促進在地工業發展。

縣政府勞工處科長楊秉宏說,縣內缺工情形仍多,上月1139個職缺中,有37%為製造業,產官學合作為未來趨勢,就業競爭力也會提升,鼓勵年輕人未必要讀一般高中,讀技職也很好,龍德工業區服務中心主任陳福說:「業界對羅工畢業生評價很好!」

合作公司之一的龍德造船公司顧問鄭清華指出,公司成立35年來,250名員工中,在生產部分有4成為羅工畢業生,可以這麼說,「沒有羅工,就沒有龍德!」希望學生保握機會學習。

4間合作的公司包括,詠創精密公司、三升農機科技公司、華誼精密科技公司及日富金屬工業公司。

實用技能班的學生林楚瑜,班上31人中17人進入「就業導向課程專班」,他表示,若單純只是從學校畢業,會擔心找不到工作,學校推出這樣的課程,讓學生擁有一技之長,也較容易進入職場,哥哥也是循類似的方式,家人很支持,將會盡力學習。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