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羅東高級工業職業學校

歡迎光臨羅東高工網站

首頁 > 行政單位 > 教官室 > 全民國防教育 > 教育宣導

敦睦支隊泊蘇澳 軍民同歡樂開懷

海軍104年敦睦遠航訓練支隊開放參觀活動,昨日在蘇澳海軍基地盛大登場,艦上除展出豐富多元的文物及武器裝備外,更有海軍官校鼓號樂隊、海軍樂儀隊、陸戰隊莒拳隊表演及蘭陽技術學院熱音社、熱舞社舉行表演活動,展現出軍民同歡的熱情與活力。 由於日昨天候不佳,而取消首日的海軍敦睦支隊蘇澳開放參觀活動,昨日一大早人潮就擠滿了蘇澳港,爭相目睹各種精采的表演。不論是海軍官校學生鼓號樂隊、海軍樂儀隊,還是陸戰隊莒拳隊,海軍官兵精湛的操演,均贏得全場觀眾熱烈的掌聲。此外,陸、海、空三軍充氣公仔動感的舞蹈表演,更是吸引大小朋友開心與其合影留念。此外,蘭陽技術學院學生也共襄盛舉,結合廟宇文化,帶來的三太子表演,並由熱音社、熱舞社學生勁歌樂舞,祈求臺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也為敦睦支隊官兵加油打氣。值得一提的是,位於宜蘭蘇澳軍港中的「進安宮」媽祖廟,是全國唯一由軍方專責管理成立委員會的廟宇,有「海軍媽祖」之稱,平時開放地方民眾進入營區參拜,對宜蘭地區的軍民來說,「海軍媽祖」不但是鄉親的民俗信仰,更是海軍蘇澳軍港所有船艦及官兵的守護神。昨日敦睦支隊的官兵、海軍官校及政戰學院的學生們,也特地前去媽祖廟前上香,祈求敦睦遠航一帆風順,圓滿達成任務。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