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羅東高級工業職業學校

歡迎光臨羅東高工網站

首頁 > 職業類科 > 資訊科 > 媒體報導

羅東高工6生 勇奪金手獎

羅東高工6生 勇奪金手獎

2014年12月03日 04:10中國時報

王亭云/宜蘭報導 

羅東高工參加全國中等學校工業類科技藝競賽,勇奪6金手獎、8優勝佳績,締造創校47年來最佳紀錄!半年辛苦訓練,終於熬出頭,獲金手獎的電機科吳岳親,立志要當發明家,電子科吳明澔過程中曾放棄,如今嘗到甜美果實,大家都笑開懷。

有別於普通高中學生拚讀書,職校學生苦學技術,只為在競賽求得一席之地,羅東高工校長張以方深信,與其只會讀書,不如學一技之長,他十分開心學生們拿下創校有史以來佳績,他表示,獲得金手獎學生將透過技優甄審加分,朝國立科大邁進。

6名金手獎學生從千名學生中脫穎而出,電機科吳岳親參加室內配線職類,就算競賽場地很困難,仍首次參加比賽就獲獎,他推說是「運氣」,半年訓練時間得繃緊神經,遇撞牆期轉念一想「Just do it!」對電機充滿興趣,私底下會發想新技術,正在申請專利中。

每天以學校工場為家,夜間與假日留校訓練,是他們寫照,電子科吳明澔獲得數位電子職類金手獎,他曾因訓練太苦,放棄代表校方出賽,校方不斷勸說,他表示,努力很久卻沒有任何回報的感覺,讓他內心很掙扎,最後決定參賽,「這條路辛苦,但成果是好的!」

電子科郭亦辰獲得工業電子職類金手獎(第4名),他說,因小差錯而被扣分,與第3名只差1分,若金手獎前3名就可保送國立科大,讓他超級扼腕。其他獲得金手獎學生為資訊科吳家慶、電機科游宏祥與建築科劉哲宇。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