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羅東高級工業職業學校

歡迎光臨羅東高工網站

首頁 > 相關單位 > 合作社 > 社員建議

98 學年度社員建議事項與本社處理情形

97

 

98.08.30 一年級親師座談

【建議事項】

對食量大者,便當可否增加飯量?

【處理情形】

1、社員建議均有掛載在「學校首頁/相關單位/合作社/社員建議」項內,關於增加飯量訂購於97.03.05親師座談中已有建議,本社也有實施過,但後來發現許多同學為了節省金錢,只訂購白飯與湯類,甚至攜帶罐頭配飯,反導致不正常飲食。

2、目前有六家便當廠商供中午訂購,三家為45元的飯類便當(7-8樣菜色)、三家為40元的麵類便當(5-6樣菜色),且每個便當有600公克以上重。

3、若少數食量大的同學,建議另購其他副食品,如零售較小的便當(飯、麵均30元)、涼麵(25元)、各式湯羹類(20元)、各式麵包(15-20元)、包子饅頭(10元)。

【建議事項】

建議便當錢,一學期統一繳交。

【處理情形】

1、學校並非實施營養午餐,同學可自行決定當天是否訂購便當,所以一學期下來後,每人訂購數量無法統一,會使結算產生複雜化。

2、本社與廠商簽約時,帳款方式為按月結算,所以較難實施學期統一繳款。

3、以合作教育觀點,高中生應開始學習自主管理生活費用的支付。

 

98.09.09 電子二甲

【建議事項】

便當菜色縮水,肉太小,菜色變化太少。

【處理情形】

1、目前有六家便當廠商供中午訂購,三家為45元的飯類便當(7-8樣菜色)、三家為40元的麵類便當(5-6樣菜色),且每個便當有600公克以上重。

2、本社以價、量關係審視便當,當屬合理,但就樣式的變化部分,本社已向廠商反應同學的意見,除因季節影響的菜樣外,其餘菜樣應多予以變化。

3、請同學以後反應問題時,將便當廠商、便當類別(飯類、麵類)具體反應給本社,以利本社要求該便當廠商予以改善。

 

98.09.09 製圖二甲

【建議事項】

福利社出錯率很高,希望改善。

【處理情形】

1、不知同學反應的是哪種錯誤,是食品標價?或是刷卡入賬、結帳?或是便當訂購、發放?如有上述具體錯誤時,一般都會當場反應予本社處理,以維護同學自身的權利。

2、本社較常發生同學反應便當數量錯誤,按正常作業程序是不應該有錯誤發生,正常程序如下敘述:

(1) 負責抬便當的同學,應先清點各家便當數量與該班總數量,若「與訂購統計單數量相同時,須簽名以示負責」,若是數量不符時,同學須當場反應,本社一定會先補足數量,再由同學簽名後抬取。

(2) 便當欄抬回班上時,應由負責訂便當的同學發放,以免有同學拿錯的現象發生。

(3) 若有班級抬錯他班便當欄時,應先將整欄歸還本社,由本社確定原數量無誤時,再由本社通知他班前來抬取。

(4) 若抬錯便當欄的班級自行交給他班,且發生數量錯誤時,本社會先退還金錢給沒吃到便當的同學,由於自行轉交,無法確認數量正確,理當由抬錯的班級負責。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