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歡迎光臨羅東高工網站

國立羅東高級工業職業學校

圖書館 資訊媒體組

首頁 > 行政單位 > 圖書館 > 資訊媒體組

三星行動裝置Find My Mobile零時差漏洞

[內容說明:]

轉發國家資通安全會報 技術服務中心 漏洞/資安訊息警訊 
ICST-ANA-2014-0028 

三星行動裝置Find My Mobile功能近日被發現零時差漏洞,漏洞編號CVE-2014-8346。Find 
My 
Mobile功能用於尋找或遠端控制使用者遺失的行動裝置,攻擊者可利用CVE-2014-8346漏洞在不需要任何認驗證的情況下,遠端執行任意程式碼入侵並控制行動裝置,竄改行動裝置資料、竊取帳號密碼等機敏資訊。
目前尚未釋出修補程式,敬請各會員提高警覺,嚴加防範,目前僅能以關閉該功能以確保行動裝置安全。
Find My 
Mobile功能在手機的預設是關閉的,要透過使用者自行註冊、登錄才能啟用。
建議已啟用該功能之使用者關閉Find My Mobile功能以確保行動裝置安全。 

關閉Find My Mobile功能方式: 

設定>更多>Find My Mobile (尋找我的手機)>遠端控制>選擇關閉 

此訊息僅發送到「區縣市網路中心」,煩請貴單位協助公告或轉發。

[影響平台:] 三星行動裝置

[建議措施:]

於行動裝置設定中關閉Find My Mobile功能 

關閉Find My Mobile功能方式: 

設定>更多>Find My Mobile (尋找我的手機)>遠端控制>選擇關閉 

[參考資料:]

http://web.nvd.nist.gov/view/vuln/detail?vulnId=CVE-2014-8346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