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羅東高級工業職業學校

歡迎光臨羅東高工網站

首頁 > 行政單位 > 教官室 > 兵役徵集

109年度「91年次徵兵及齡男子兵籍調查線上申報作業、國內就學及役男出境」宣導

依宜蘭縣政府109年8月25日府民兵字第1090139464號函辦理宣導事項如下:

一、按中華民國男子依法皆有服兵役之義務,並須在19歲徵兵 及齡前一年底至當年2月間接受兵籍調查,建立兵籍資 料。

二、明年徵兵及齡91年次役男,可於109年10月14日上午10時至 10月31日利用電腦、手機、平板電腦等方式上網申報,由 內政部役政署網站首頁點選進入「兵籍調查線上申報」作 業系統,登錄兵籍表所需之個人資料後即可完成兵籍調查 作業,以避免役男或家屬往返公所造成不便。

三、依上開規定91年次男子明(110)年1月1日起即達19歲服役 年齡,尚在就學學生均應於註冊入學時依學校公告或書面 之通知申請緩徵,倘未檢送申請資料向學校申請者,其後 續之兵役問題由學生自負責任;惟現就讀高級中等學校三 年級,110年6月即將畢業者,得免申辦在學緩徵。

四、屆19歲之男子已達法定兵役年齡,依法尚未服役者,如需 出國(包括就學及觀光)應經核准,為維護役男之權益。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