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羅東高級工業職業學校

歡迎光臨羅東高工網站

首頁 > 行政單位 > 圖書館 > 好書介紹 > 109學年

閱讀跨出去 大考國文致勝關鍵:閱讀理解即戰力

書名:閱讀跨出去 大考國文致勝關鍵:閱讀理解即戰力 名師團隊全新命題 題型靈活、取材多元 最佳備戰操練
作者: 謝佩芬, 陳嘉英, 吳玉如, 葉淑芬, 李明慈   
出版社:字畝文化  
出版日期:2019/01/04
分類號:524.31
內容摘要:
★依大考趨勢命題與分類
  ①圖表判讀類,②情境應用類,③跨域跨科類,④長文閱讀類,⑤新詩讀賞類。前四類為大考重要命題趨勢,應加強練習;新詩是學生較無法掌握的材料,特設一類,方便學習。
 
  ★命題概念最新
  ①非連續性文本:圖表 × 應用文書 × 圖文互轉,②文學性文本 × 跨領域文本,③比較性文本:文言 × 白話,④特別加強題組設計。
 
  ★充分解析,引導理解
  每題均有解析。以往較不常見或偏難的試題,另附解題說明、步驟、技巧或策略,引導學生解讀文本、釐清題意、判斷答案。較新穎的試題,附選材、命題說明,協助學生熟悉新的考題形式。
 
  ★試題多元,靈活有特色
  試題不求量多,而重視各具特色。形式靈活、多元之外,更可從中獲取實用新知。兼具趣味性的取材,也可作為「國寫」答題的參考資料。
 
  ★優化閱讀理解即戰力
  ①練習不同層次的閱讀技巧,提升理解文章的能力。   
  ②閱讀各種不同類型文本,理解不同型態的內容。
  ③接觸多元議題與時事,不局限單一領域,拓展閱讀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