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羅東高級工業職業學校

歡迎光臨羅東高工網站

首頁 > 行政單位 > 圖書館 > 好書介紹 > 109學年

完全宇宙指南:物理大師帶你在家丈量地球、探索宇宙

完全宇宙指南:物理大師帶你在家丈量地球、探索宇宙(78張全彩大圖詳解天文理論)
作者: 考克斯, 福肖
原文作者: Brian Cox, Jeff Forshaw
譯者: 黎湛平
出版社:貓頭鷹
出版日期:2018/12/22
分類號:323.9
內容摘要:
如何用相機和地圖估算地球的大小?如何用數位相機測量星星的距離?怎麼用一架天文望遠鏡就知道宇宙是不是還在膨脹?
◎78張全彩大圖清晰理解宇宙論,讓物理不再只有白紙黑字
◎循序漸進講解、推演天文物理,從古典牛頓物理到尖端重力波研究完全收錄
◎首刷獨家精裝銀色印刷版書衣,從封面看見星空

若你和我一樣,深深著迷於我們的行星、太陽系、以及太陽系以外的偌大太空,考克斯和福肖的這本書一定能帶給你不少靈感,令你有所啟發。
——巴茲.艾德林(前NASA太空人、第二位踏上月球的人)

瑞典皇家理工學院天體粒子物理研究組博士後研究員 余海峯 專文導讀

不必要用昂貴精密的科學儀器,只要能觀察並主動對世界提問,在家就能丈量地球、探索宇宙。搭配書中精采的大型彩圖,物理學家考克斯與福肖讓讀者在家就能夠用簡單的工具和大量的思考探索無垠的星空。就算是高深的近代物理,靠著思想實驗,我們也能一窺其箇中奧妙。

本書後半帶到兩位作者的研究經驗與最尖端的天文物理發展,包括最新的宇宙起源理論與去年獲得諾貝爾物理學獎的LIGO重力波探測。作者一一爬梳所有物理大師的理論,用最簡單的方式講解,讓我們能跟著大師的腳步體會天文物理的發展與實踐。書末並提到近十年的物理進展,還有近代的科學家們為了解開宇宙起源之謎所做的努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