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羅東高級工業職業學校

歡迎光臨羅東高工網站

首頁 > 行政單位 > 校長室 > 最新消息

【107.05.23自由時報】全國技能競賽北區初賽 羅工19人獲獎

全國技能競賽北區初賽 羅工19人獲獎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1202805

2018-05-23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國立羅東高工最近參加第四十八屆全國技能競賽北區初賽,有十九人獲獎,創下歷年新高,其中十一人晉級全國決賽為校爭光。

  • 羅工參加第48屆全國技能競賽北區初賽,有19人獲獎,其中11人晉級全國決賽。(記者江志雄攝)

    羅工參加第48屆全國技能競賽北區初賽,有19人獲獎,其中11人晉級全國決賽。(記者江志雄攝)

 

本屆全國技能競賽北區初賽,羅工派出四十五名選手角逐十三個職類,摘下兩金、兩銀、兩銅、五優勝、八佳作,前三名及優勝共十一人取得全國決賽比賽權;今年適逢兩年一度國手選拔,決賽賽程一併遴選國手,去年全國技能競賽決賽前三名的五位羅工學生也有參賽門票,全校合計十六人將進軍八月舉辦的全國決賽暨國手選拔賽。

「二度挑戰全國決賽!」羅工「唯二」金牌得主田祖恩、黃喬培,都是學校資訊科二年級學生,去年曾進入全國決賽,卻空手而返,今年捲土重來,雙方成為搭擋,兩人製作的機器人在北區初賽摘金,二度闖進決賽,希望完成奪牌心願。

田祖恩課業成績好,兩年前可考取宜蘭縣內國立高中,他堅持志向選擇羅工資訊科,父母親尊重他的決定,田祖恩沒有辜負師長期待,連兩年晉級全國技能競賽全國決賽。

此外,資訊科一年級學生黃竣揮,對資訊網路很有興趣,這次在北區初賽打敗眾多學長姊,獲得資訊與網路技術第四名,是羅工唯一進入全國決賽的高一選手。

羅工校長張以方說,選手備戰期間按表操課,假日捨棄休閒娛樂,以學校工場為家,幾近全年無休的苦練,最終在競賽場上展現學習成果,汗水沒有白流,羅工十六名好手挺進全國決賽,預祝他們「穿金戴銀」,再經由四技二專技優甄審進入理想科大就讀。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