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羅東高級工業職業學校

歡迎光臨羅東高工網站

首頁 > 行政單位 > 校長室 > 最新消息

【107.05.16北台灣新聞網】11名身心障礙者至羅東高工以表演方式分享成長歷程 場面感人溫馨

11名身心障礙者至羅東高工以表演方式分享成長歷程 場面感人溫馨

https://ntnews.com.tw/11名身心障礙者至羅東高工以表演方式分享成長歷程/

【北台灣新聞中心】

由救國團總團部服務處李明組編審,帶領聞名國內外由不同的身心障礙人士組成的「混障綜藝團」,今(16)日前往羅東高工進行一場宜蘭縣年『有愛無礙-生命台灣』-青(少)年生命教育巡迴宣導活動,與羅東高工師生們分享演出者「生命的奇蹟」,建立年輕學子積極奮鬥的人生觀,讓愛的種子在校園紮根,意義非凡。

   「混障綜藝團」生命教育的校園巡演已辦理了10年,在全國多所高中、國中進行別開生面、撼動人心的演出。每一場次的演出都可以看到身心障礙朋友不畏艱難、練就一身好功夫的職業級表演,讓與會師生用力鼓掌與驚呼,還有不少人頻頻拭淚,一場場動人精采的演出帶給他們的感動全寫在臉上,同時也讓學生深刻體會「了解自己、尊重他人」與「正面積極、樂觀進取」的生命教育體驗。

    曾被媒體稱為「輪椅小巨人」,曾獲全國十大傑出青年殊榮及廣播金鐘獎得主的劉銘所成立帶領的「混障綜藝團」(如附件),團員都是身懷絕藝的身障朋友,每個成員背後成長的故事、奮鬥的經歷都是精彩絕倫的生命教材,所展現的生命力更令人敬佩與感動,同學在整場活動中,可以見到不同的身障表演者特殊才藝的表演,突破自己的身體限制,讓生命散發出堅毅、真善美與熱情的力量,都被激發起面對困難的勇氣與鬥志,讓參與的同學都能從中了解生命的意義和人生的價值,場面感人溫馨。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