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羅東高級工業職業學校

歡迎光臨羅東高工網站

首頁 > 行政單位 > 校長室 > 最新消息

【107.03.26自由電子報】昔日巡山守護山林 林管處老機車今轉贈學校為民服務

昔日巡山守護山林 林管處老機車今轉贈學校為民服務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376811

2018-03-26 12:38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農委會林務局羅東林管處今早將已超過使用年限,且報廢的汽車1部及15部重型機車轉贈給羅東高工,讓昔日守護山林的公務機車,換做另一形式繼續為民「服務」,羅工汽修科學生則如獲至寶,對新材料躍躍欲試,準備大展身手。

羅東林管處管轄林區範圍近20萬公頃,廣大林區平常仰賴巡山員穿梭調查,而這15部機車猶如山林的守護神的得力助手,每天載著巡山員在林區巡查,守護珍貴山林。

由於機車使用已逾15年,超過正常使用年限,今年林管處依法報廢。羅東林管處表示,汽機車報廢後,原打算找廠商回收,收入再繳回國庫,但一部機車僅賣得1000元、汽車約3000元,價格過低,正好有同仁突發奇想,「不如把這些汽機車捐給羅東高工,讓汽修科學生有材料可以發揮一技之長」。

經與羅工討論,林管處今將15部機車及1輛行政座車運抵羅工,讓學生能實際拆解學習,發揮報廢車的最大功效,也讓昔日馳騁山野的打檔車,換作另一種形式持續「為民服務」。

  • 羅東林管處今將15部機車及1輛行政座車,捐給羅東高工。(記者張議晨翻攝)

    羅東林管處今將15部機車及1輛行政座車,捐給羅東高工。(記者張議晨翻攝)

  • 羅東林管處今將15部機車及1輛行政座車,捐給羅東高工。(記者張議晨翻攝)

    羅東林管處今將15部機車及1輛行政座車,捐給羅東高工。(記者張議晨翻攝)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