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羅東高級工業職業學校

歡迎光臨羅東高工網站

首頁 > 行政單位 > 校長室 > 最新消息

【106.12.05自由電子報】全國技藝競賽 羅工陳恩摘冠

全國技藝競賽  羅工陳恩摘冠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1157455

2017-12-05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縣羅東高工資訊科高三學生陳恩,今年參與全國工業類學生技藝競賽;在電腦修護職科,從九十五名好手中摘冠,成績可保送國立台北科技大學。這也是羅工近十年,首次有學生摘下該職類冠軍。陳恩已成為「準大學新鮮人」,他謙遜說,還要更努力,上大學前要增加各類專業知識。

  • 羅工資訊科高三生陳恩,今年奪下全國技藝競賽電腦修護類金手第一名。(記者張議晨攝)

    羅工資訊科高三生陳恩,今年奪下全國技藝競賽電腦修護類金手第一名。(記者張議晨攝)

 

陳恩是三星人,家中務農,因熱愛電腦,讓他走上資訊科道路;高一就積極參與選手培訓,奪下勞動部全國技能競賽分區賽佳作。陳恩這次能奪金並非僥倖,為了備戰,半年前就開始集訓,不僅犧牲假日,每天也練習至晚上十點才回家。

陳恩奪冠後,已取得技優保送資格,預計可上台北科技大學資訊類學系,教育部也將補助出國見習。身為「準大學新鮮人」,陳恩說,他還要加強語文與其他專業技能,也要報考相關國際證照,不要讓自己因奪金就荒廢課業。

全國工業類學生技藝競賽,在高雄市岡山農工舉行,十二月一日落幕;每個職種每校最多只能派出一人參賽,今年共有一四五所高中職、一一三九位選手。羅工選派十九名選手,共奪得兩個金手獎、十個優勝。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