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羅東高級工業職業學校

歡迎光臨羅東高工網站

首頁 > 職業類科 > 資訊科 > 媒體報導

【106.08.26聯合新聞網】全國技藝賽羅東高工1金1銀4銅 獲獎學生分享心得

全國技藝賽羅東高工1金1銀4銅 獲獎學生分享心得

 
2017-08-26 08:07聯合報 記者羅建旺╱即時報導

 

 

國立羅東高工在全國技能競賽決賽,榮獲佳績,摘下1金1銀4銅2佳作,校方昨天表揚學...

國立羅東高工在全國技能競賽決賽,榮獲佳績,摘下1金1銀4銅2佳作,校方昨天表揚學生。圖/羅東高工提供

 

 

國立羅東高工在全國技能競賽決賽榮獲佳績,摘下1金1銀4銅2佳作,校方昨天表揚學生,鼓勵:「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獲獎學生分享心得,強調:「都是不斷努力的結果!」

106年第47屆全國技能競賽決賽本月15日到19日在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競技5天,今年有47種競賽職種、694名技藝菁英與賽,包括22歲以下的學生、業界人士,競爭激烈。

羅東高工過關斬將,先在今年4月的全國北區賽中,派出45位選手角逐13個職類,獲得1金、2銀、6銅、6優勝及2佳作,總計17位選手獲獎,16人晉級全國決賽,全國總決賽中,勇奪1金、1銀、4銅及2佳作。

其中,電子科學生林琨霖勇奪應用電子職類金牌;資訊科王勻芊勇奪資訊與網路技術職類銀牌,資訊科張智翔勇奪資訊與網路技術職類銅牌。

校方昨天表揚指出,參加全國技能競賽決賽的選手,都須先取得北、中、南三區分區賽的前5名才能晉級,要獲得殊榮得層層過關,各職類金、銀、銅牌的選手可獲四技二專入學技優保送資格,技優甄審加權總分,有機會進臺科大、北科大等頂尖學校。

「要不斷的練習,不能氣餒!」獲應用電子職類金牌的林琨霖在北區賽中是最後第5名晉級,但是絲毫不氣餒,努力練習,決賽一舉封王,他學技均優,班上第一名,也通過英檢中級檢定。

資訊與網路技術職類銀牌的王勻芊校隊中唯一的女選手,因想學習電腦技能,選擇資訊科就讀,技術能力表現亮眼,學業成績也是班上第一名。

校方表示,參賽選手平日上課外,放學後的晚上、假日、寒暑假都要以學校、工場為家,幾乎是全年無休,捨棄了許多娛樂及休閒,競賽場展現專業與堅持,才能有如此豐碩果實,值得肯定與鼓勵。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