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羅東高級工業職業學校

歡迎光臨羅東高工網站

首頁 > 行政單位 > 校長室 > 最新消息

【106.04.13自由電子報】棒!克難在豔陽沙地練雪鞋 羅工2學生特奧奪金

棒!克難在豔陽沙地練雪鞋 羅工2學生特奧奪金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034939

宜蘭縣羅東高工二年級與三年級的黃培杰(右)與方柏翔(左),為「2017年冬季世界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台灣的雪鞋代表隊,在400公尺接力的項目中,合力獲得金牌。(記者林敬倫攝)

2017-04-13  12:13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羅東高工二年級與三年級的黃培杰與方柏翔,為「2017年冬季世界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台灣的雪鞋代表隊,在400公尺接力的項目中,合力獲得金牌,其中黃培杰又在100公尺及200公尺個人賽獲得銀牌與銅牌,2人雖然都有輕度的智能障礙,學習較一般學生慢,卻仍克服於沙灘上艷陽的照射及冰天雪地的酷寒環境,刻苦訓練,最終獲得佳績。

  • 黃培杰(左)與方柏翔(右)克難苦練,在「2017年冬季世界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奪金。(記者林敬倫攝)

    黃培杰(左)與方柏翔(右)克難苦練,在「2017年冬季世界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奪金。(記者林敬倫攝)

  • 宜蘭縣長吳澤成今親自接見表揚黃培杰(左四)與方柏翔(右三),頒發勉勵狀。(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長吳澤成今親自接見表揚黃培杰(左四)與方柏翔(右三),頒發勉勵狀。(記者林敬倫攝)

「2017年冬季世界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於3月18日至25日舉行,共105國參與,台灣隊共獲得16金11銀12銅的佳績,其中雪鞋代表隊獲得6金3銀4銅,代表隊成員黃培杰與方柏翔則囊括2金1銀1銅,表現亮眼,今宜蘭縣長吳澤成親自接見表揚,頒發勉勵狀。

黃培杰說,平常一週訓練五、六、日3天,一天約9個小時,由於台灣沒雪地,去年初曾到韓國首爾集訓,平常除在校自主訓練外,也會到高雄旗津、台南漁光島的沙灘,透過沙地模擬雪地觸感來訓練,但行走在沙地時步伐較雪地重,在大太陽下訓練非常辛苦,一度因為太累而哭泣,但為了表現給大家看,仍然堅持走下去,很高興能獲得好成績。

方柏翔表示,訓練真的很辛苦,加上比賽場地與訓練場地的環境差異很大,要花時間習慣,非常不容易,但為了好表現,從來沒有想過要放棄,老師也都會適時提醒他,要獨立、學習,才能不放棄的努力下去。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