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羅東高級工業職業學校

歡迎光臨羅東高工網站

首頁 > 行政單位 > 校長室 > 最新消息

【106.04.13青年日報】突破氣候限制 沙地苦練冬季特奧奪金

突破氣候限制 沙地苦練冬季特奧奪金

http://www.ydn.com.tw/News/231474

國立羅東高工學生黃培杰(右起)、方柏翔在2017年世界冬季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中,獲 得雪鞋競賽400公尺接力金牌。

(圖/中央社)
國立羅東高工學生黃培杰(右起)、方柏翔在2017年世界冬季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中,獲 得雪鞋競賽400公尺接力金牌。 (圖/中央社)

 

(中央社宜蘭縣13日電)台灣平地不下雪,但在2017年世界冬季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中,出身宜蘭的選手黃培杰與方柏翔竟然能獲得400公尺接力金牌。他們訓練之道在於靠沙地苦練。

 

2017年世界冬季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剛於今年3月18日至25日,在奧地利格拉茲舉辦。台灣代表隊在這次賽事中共拿下16金11銀12銅,其中我國代表團雪鞋隊拿下6金3銀4銅的優異成績。

 

在雪鞋競賽成績中,國立羅東高工學生黃培杰、方柏翔與隊友一起拿下400公尺接力金牌的佳績;其中黃培杰也拿下100公尺銀牌及200公尺銅牌,一個人囊括金銀銅三面獎牌,表現十分亮眼。

 

黃培杰與方柏翔為國爭光返國後,今天先後接受宜蘭縣代理縣長吳澤成、立委陳歐珀等人表揚。

 

「台灣沒有雪地,黃培杰與方柏翔是如何獲得這種賽事佳績?」黃培杰說,他們平時只能在海邊沙地訓練,模擬在雪地的觸感。雖然沙地跑起來步伐較沈重,但效果出奇的好,在真正比賽時,反而跑得更快。唯一不同的是,在台灣訓練時要穿短衣、短褲還會冒汗,但在雪地比賽時要穿上厚重的外套。

 

方柏翔說,過去在訓練時很苦,但還好堅持下去,跑了就對,再苦都要撐下去。

 

吳澤成說,黃培杰與方柏翔克服了人與環境的問題,為國爭光、為宜蘭爭光,值得他人學習。

 

陳歐珀也分別贈送球鞋及新台幣1萬元的獎學金給黃培杰與方柏翔。

 

陳歐珀表示,台灣地處亞熱帶,冬季特殊奧運的在項目在台灣十分少見,尤其沒有雪地只能在沙坑上練習,黃培杰與方柏翔的毅力值得佩服。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