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羅東高級工業職業學校

歡迎光臨羅東高工網站

首頁 > 行政單位 > 校長室 > 最新消息

【106.04.13NOW news今日新聞】冬季特奧獲金牌 羅工學生受表揚

冬季特奧獲金牌 羅工學生受表揚

http://www.nownews.com/n/2017/04/13/2482090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2017.04.13 / 21:49

 

羅東高工學生黃培杰與方柏翔,代表我國參加2017年冬季世界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與隊員合力拿下400公尺雪鞋項目接力金牌,黃培杰更榮獲100公尺銀牌及200公尺銅牌,今(13)天上午宜蘭縣代理縣長吳澤成特別在縣長室接見兩位選手及家長,吳澤成表示,兩位選手不僅克服個人的限制,更克服環境的限制,非常值得全民效法與學習。

2017年冬季世界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3月18日至25日在奧地利格拉茲展開8天賽事,我國代表隊成員羅東高工綜合職能科黃培杰與方柏翔與隊員合力拿下雪鞋項目400公尺接力金牌。黃培杰更榮獲100公尺銀牌及200公尺銅牌。為表揚二位優秀選手克服自我身心障礙,展現堅韌的生命力為國為縣爭光,宜蘭縣代理縣長吳澤成今天特別表揚兩位選手,並慰勞兩位選手的教練與家人。

今年冬季世界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共計105國家、地區參加。我國在這次賽會中共拿下16金11銀12銅,其中,雪鞋隊拿下6金3銀4銅的優異成績。而獲獎的黃培杰和方柏翔是在高一、高二時雙雙被選入2017世界冬季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的台灣隊雪鞋項目國手培訓,由於台灣平地不下雪,兩位同學對於雪地環境極為陌生,也不瞭解什麼是雪鞋項目,但是經過老師及教練的細心教導才慢慢開始熟悉。他們除了在校的自主訓練外,也曾到過高雄旗津或台南漁光島接受沙灘集訓,透過沙地來模擬雪地跑步的觸感。也到過阿里山體驗高海拔的氣溫,適應奧地利比賽環境的氣候。


▲黃培杰與方柏翔雪地練習雪鞋接力。(圖/記者李清貴翻攝,2017.4.13)


▲黃培杰與方柏翔在草地練習雪鞋接力。(圖/記者李清貴翻攝,2017.4.13)


▲黃培杰與方柏翔參加冬季世界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雪鞋接力。(圖/記者李清貴翻攝,2017.4.13)


▲宜蘭縣代理縣長吳澤成表揚獲獎選手並與家人合影。(圖/記者李清貴攝,2017.4.13)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