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羅東高級工業職業學校

歡迎光臨羅東高工網站

首頁 > 行政單位 > 校長室 > 最新消息

【106.03.22行政院全球資訊網/部會新聞】國立羅東高級工業職業學校自造實驗室「羅工工坊(Fab-Lab)」

國立羅東高級工業職業學校自造實驗室「羅工工坊(Fab-Lab)」

http://www.ey.gov.tw/UnitRss_Content.aspx?n=8092BD84714005C0&s=3AD4E7353C055A0A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於「105年度高級中等學校建置自造實驗室計畫」所補助建置的第14間自造實驗室–「羅工工坊」,今(22)日於羅東高級工業職業學校(以下簡稱羅東高工)揭牌啟用,由國教署副署長戴淑芬、宜蘭縣政府教育處處長簡菲莉及羅東高工張以方校長共同主持揭牌啟用儀式。國教署副署長戴淑芬表示,今日的揭牌啟用儀式正好為宜蘭縣的自造教育自國中小、高級中等學校至大專校院的垂直整合展開序幕,戴淑芬期許羅東高工未來可以善加發揮地區自造實驗室中心的功能,扮演串聯宜蘭縣各級學校推動3D列印技術及自造教育的角色,以帶動並提升學校及社區動手實作的習慣及風氣。

國內近年Maker教改大潮方興未艾,加以熱絡的翻轉教育運動,已改變過往教學現場重視成果導向的成見,改以著重學生學習歷程的完整及自我價值實現為核心,一股由下而上、注重實務及講求真實能力的教育新趨勢,已逐漸提升臺灣教育的水平。

目前創客教育的推動在各直轄市、縣(市)快速成長,宜蘭縣的國民中、小學更是走在這波教育浪潮的前端。羅東高工設置Fab Lab自造實驗後,已規劃和宜蘭縣政府教育處簽署合作備忘錄,以銜接國民中、小學的課程設計及規劃,並提供相關的師資培訓及設備使用的教育訓練。除此,羅東高工亦打算結合宜蘭地區大專院校的資源及業界新式的設備及器具,共同開發創新的課程,以成為宜蘭地區Maker教育的中堅份子,為該地區的文創產業盡一份心力。

羅東高工為宜蘭縣唯一的工業職業學校,有完整推動創客教育的師資,更為宜蘭縣政府教育處推動「宜蘭縣Maker教育」及「資訊科技領域」計畫中唯一的高級中等學校,期盼羅東高工可以妥適扮演推動3D列印技術及區域教學服務推廣的角色,讓創意自造及Maker的精神與風氣在校園生根發芽並開花結果,以培育更多的校園創客人才。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