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圖片來源:日本觀光廳  訪日教育旅行

首頁 > 行政單位 > 學務處 > 日本教育旅行 > 活動剪影

羅東高工2016赴日本教育旅行活動花絮(2016/12/14)

  • Homestay美味、豐盛的早餐
  • 松本城見學
  第四日,被Home媽溫柔的聲音叫醒,聞到了美味、豐盛的早餐後,大家立馬從溫暖的被窩跳起來。溫飽之後,跟Home爸Home媽一起散步、聊天,度過愉快的時光。緊接著就回到集合場地。大家都依依不捨,雖然只有經過一個晚上,但真的是非常深刻的體驗,讓許多同學都不想回去了,想多陪乾爸乾媽們久一點......。不過,眼淚也無法阻止我們繼續向前邁進,同學們只能用最熱情的擁抱,感謝乾爸乾媽們的照顧,盼望終有一日可以再次相聚......。坐上遊覽車,許多人都感到些許惆悵,離別總是絕情,即便是只有一晚,彼此以產生無法言語的羈絆。最後在離開時,我們也見識到日本人的熱情,所有的Home爸Home媽們都不停地揮手,直到我們的遊覽車消失在視線之外,讓許多同學都流下不捨的眼淚。老師們也好想體驗一下Homestay啊~
  轉換心情,緊接著是體驗只有在日本才能體驗到的蕎麥丸子DIY製作,學生們認真聆聽自稱蕎麥界的木村拓哉講師,講解製作蕎麥丸子的技巧與注意事項。最後成品大家也開心地一起分享各自製作的美食。
  接著是前往日本最重要的古蹟之一,松本城。莊嚴的建築,完美體現日本幕府時代的城堡該有的尊榮,同學們都感到嘆為觀止。上去天守閣之後,更是讓大家驚豔不已,如此美景讓人全身起雞皮疙瘩,同學們或許可以理解到,為何戰國時代的諸侯們都想要站在城堡的頂點,也許就是為了將這美景占為己有呢!
  最後是漁村的Homestay體驗,經過長達五個小時的車程,我們來到沼津漁村的民宿,享受當地漁民們辛苦捕魚回來後的美味饗宴,我們心存感激地將眼前的大餐吃的一乾二淨,雖然因為這次是住在民宿,Home爸Home媽們隔天還要開店,比較沒時間陪伴我們,但還是非常感謝他們的照顧。我們就在體驗日本榻榻米文化下安然入睡,結束了第四天的旅程。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