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圖片來源:日本觀光廳  訪日教育旅行

首頁 > 行政單位 > 學務處 > 日本教育旅行 > 活動剪影

羅東高工2016赴日本教育旅行活動花絮(2016/12/15)

  • 靜岡科技高校-鹽崎校長致詞
  • 學務主任-陳建尹主任致詞
  • 贈送禮品
  • 日方學生代表致詞
  • 學生互贈禮品
  • 見面歡、交換名片
  • 帥氣的鹽崎校長與日方承辦人員
  • 英文課程交流
  • 自我介紹、互相提問
  • 互相提問、學習
  • 互相提問、學習
  • 展現出學生們的熱情
  • 跨國際美好交流
  • 班會課
  • 與靜岡科技高校全體大合照
  第五天,終於來到我們的重頭戲!早上先去靜岡週邊欣賞美麗的風景、海灘、富士山以後,我們來到了靜岡科技高校。在這個地方,如果天氣夠好,甚至可以直接從學校看到富士山呢!真是讓人羨慕不已!
  進到學校的大會議室,需要脫鞋子才能進去,這是日本學校跟我們不同的地方,還好老師有提醒大家一定要買新襪子,才不會露出腳趾頭跟日本人say Hello......。經過靜岡科技高校的大家長-鹽崎校長的致詞、學務主任-陳建尹主任致詞、日方學生會代表致詞、我方學生日英文致詞,以及贈送禮品後,開始了學生們這趟旅遊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跟日本女學生交換Line啊!!抱歉失言了......我的意思是,跟對方學校的學生有好的交流。互相自我介紹、交換名片、彼此問安、互相理解。大家都展現十分的熱情,相信對方也都有感受到台灣人的真性情了!
  接下來我們體驗了日本學校的中午午餐,他們招待我們吃日式咖哩,十分美味,許多同學們羨慕日本學校有這麼大的食堂,可以讓同學們在午餐時間也有很好的飲食品質。不過看到他們的午餐價格,就會覺得台灣真是非常親民的好地方呢。
  吃飽飯足後,我們來到了下午的英文課。分組進行上課,英文老師也出了幾項功課要學生們當場完成。自我介紹、互相提問,增進彼此深厚的情誼。大家都很熱情、很開心。最後也有英文聽力的遊戲,幽默風趣的英文老師,也讓大家玩得很開心。同學們都希望英文課都能這麼有趣就好了~。
  接下來的班會課、社團課,我們有許多的課程學習,每樣都讓同學們學習的不亦樂乎,大家都很羨慕日本人每天下午三點以後就是社團時間。
  最後,一起拍張大合照,同學們彼此依依不捨,不斷地一起拍照,想要留下美好的紀念。聽說明年要跟對方簽姊妹校,大家都開心不已,很多人都想直接報名明年的日本教育旅行了,哈哈。
  回到飯店,大家雖然有些疲憊,但畢竟是最後一晚,每個人都捨不得睡覺,趁老師點完名後,繼續玩牌到半夜。不要以為老師不知道好嗎?第五天就到這邊告一段落了~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