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羅東高級工業職業學校

歡迎光臨羅東高工網站

首頁 > 行政單位 > 校長室 > 最新消息

【105.12.01聯合新聞網】苦練3個月 羅東高工2金手獎9優勝

苦練3個月 羅東高工2金手獎9優勝

http://udn.com/news/story/6899/2140319
 
2016-12-01 08:00聯合報 記者廖雅欣/羅東報導

羅東高工電機科三年級的陳王唯(右),機械科三年級的陳建霖(左),分別在全國高中工...

羅東高工電機科三年級的陳王唯(右),機械科三年級的陳建霖(左),分別在全國高中工業類科學生技藝競賽獲金手獎。 記者廖雅欣/攝影

 

 

國立羅東高工今年參加全國高中工業類科學生技藝競賽獲得佳績,其中機械科3年級的陳建霖、電機科3年級的陳王唯分別獲金手獎,另有9人獲優勝。

羅東高工學生為了參加這項工科職業學校最重視的技藝競賽,接連3個月幾乎每天都訓練到深夜才回家,辛苦總算有代價。

這項全國高中工業類科學生技藝競賽,是國內工業科職業學校最重視的競賽,獲金手獎、優勝學生未來升學時,會有保送或加分。今年比賽從11月22日到25日在台中高工舉辦,共有來自全國146所高中職校,共1096名選手報名參賽,參賽項目有26個職種,羅東高工派出19人角逐15個職項。

為了鼓勵學生參加,家長會、校友會、教育基金會也訂定各種鼓勵辦法,並提供獎助,讓師生全力投注在技能的學習,學生在最近幾個月,幾乎都是以學校工場為家,甚至還有老師帶著學生到其他合作的機構借用場地,利用較新的設備加強訓練,或到友校參加模擬友誼賽。

「每次練習都至少要7小時!」獲「模具」金手獎的陳建霖,每天放學留校練習到12點,很感謝老師給他機會,教他不斷修正;「室內配線」金手獎的陳王唯,這次雖然獲獎,自覺可以再拿更好成績,未來會更努力。

在「機電整合」項目獲優勝的黃譯禾,本來可以上高中,但他選擇職校,現在學到自己有興趣的技藝,覺得當初的決定是對的;「工業配線」優勝的郭柏翔表示,不管做什麼,都一定要努力才行。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