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羅東高級工業職業學校

歡迎光臨羅東高工網站

首頁 > 行政單位 > 校長室 > 最新消息

【105.11.16聯合新聞網】羅工智慧教室 奪全國第1

羅工智慧教室 奪全國第1

2016-11-16 07:36聯合報 記者廖雅欣/冬山報導
 
http://udn.com/news/story/6900/2108646
 

 

 

羅工資訊科學生研發多功能智慧教室系統,參加「全國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獲...

羅工資訊科學生研發多功能智慧教室系統,參加「全國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獲獎。 記者廖雅欣/攝影

 

 

 

 

「嗚嗚嗚…地震來了!」國立羅東高工資訊科學生研發出多功能的智慧教室系統,其中災害警報器會在地震或火警時發生警訊,另有3D投影技術及最新的AR擴增實境教學系統等設計,增加學生對學習的動機,參加「2016全國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總決賽獲兩項大獎。

經濟部及教育部日前舉辦「2016全國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總決賽,今年報名來自全國各大專院校及高中職校864隊,進入決賽360隊,羅東高工資訊科以「多功能智慧教室」研究,拿下指定專題類「校園4G行動應用服務組─高中職」第1名,大會專題類「高中職組」第3名 。

這個多功能智慧型教室系統研究,以物聯網置入教室系統,整合APP軟體、雲端資料庫、網路監控、藍芽傳輸、感測器及3D立體成像的多功能智慧型教室,開發11項功能,由進修部主任林建明及資訊科主任賴明志指導,參賽學生秦毓勝、吳睿彧、林睿騏、許智棋、李奕緯、態少愆、黃郁倫等7人。

軟體包括點名系統、學生表決、即測即評、答題分析,讓教師在課堂中利用行動裝置完成教學及測驗,硬體系統可調控教室日光燈、窗簾升降,溫濕度控制及電扇開關,教師即使不在教室,也能利用行動裝置控制教室環境,一旦地震來襲或發生火災,災害警報器會自動發出警告,讓大家在最短時間做出相對應措施。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