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羅東高級工業職業學校

歡迎光臨羅東高工網站

首頁 > 行政單位 > 校長室 > 最新消息

【105.09.20自由時報電子報】設高額獎學金助學 羅東高工3年最多發12萬

設高額獎學金助學 羅東高工3年最多發12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831406

羅東高工設立高額獎學金,吸引優秀學生就讀。(記者江志雄攝)

2016-09-20  16:24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國立羅東高工砸下重金,設立高額獎學金,吸引優秀學生就讀,3年最多發給每人12萬。

羅工爭取國教署補助、企業界人士贊助,成立優秀學生入學獎學金、低收入獎助學金,一年發放總額約60萬元,其中,國中教育會考每科B+以上,且寫作測驗4級分,入學後的評量名列科排名前15%,校方發給2000元到2萬元不等獎學金,每學期持續發放。

順安國中畢業生張晨洋,以5A成績考進羅工電子科,成為全校榜首,學期評量若在科排名前15%,本學期便可領取2萬元獎學金,如果每學期評量都達到標準,3年獎學金合計12萬元。

校長張以方表示,一技在身不愁沒工作,技職教育愈來愈受重視,羅工480名新生中,有三分之一的國中教育會考成績,達到國立高中錄取門檻,他們最後選擇羅工,希望學到一技之長,提升日後的職場競爭力。

羅工今年榜首張晨洋。(記者江志雄攝)

羅東高工新生中有三分之一可上國立高中。(記者江志雄攝)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