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羅東高級工業職業學校

歡迎光臨羅東高工網站

首頁 > 職業類科 > 資訊科 > 媒體報導

全國技能競賽北區賽 宜蘭羅東高工成績亮眼

全國技能競賽北區賽 宜蘭羅東高工成績亮眼

20160520 13:44 時即時

羅東高工4月下旬參加全國技能競賽北區初賽,派出50名高二、高一優秀學生爭取18個職類獎項,榮獲4金、3銀、5優勝與6佳作,是歷年來最佳成績,其中有16人可進軍全國決賽,決賽前3名即可角逐兩年1次的國手選拔。

《綜合機械》金牌陳建霖指出,比賽時必須運用車床、洗床在有限時間完成指定形狀的物品,「重點在精準度與速度」,很開心能獲得獎項。並與其他同職種獲獎同學彼此相約「咱們決賽繼續一較高下。」

《資訊與網路技術》金牌游仁翔表示,競賽內容要在遠端遙監視遙控系統當中,設法將網路支線設定權限,阻止非相關人等窺視。

原本女生在資訊科較罕見,高一王勻芊卻因為電腦常壞又不想麻煩別人修,乾脆自己來唸資訊科,這次也在《資訊與網路技術》獲得優勝,相當難得!

同獲《機器人》金牌的林佑軒、李澤則認為,在既有的機器人基礎上,加裝手臂與抓取鉤,因為手臂必須靠許多伺服馬達驅動,無論是電壓或指令,稍一不注意就容易燒壞。

羅工實習輔導處主任洪進源說,同學們操作的機器人乃是人形機器人的訓練版,所學概念可以運用在更高階的人形機器人、自動化等領域。

另外,資訊科學生也開發一款APP結合手機與教室硬體「軟硬兼施~i-Classroom」參加全國高職學生電機與電子群專題暨創意製作競賽,獲得專題組優勝與全國決賽佳作,同樣亮眼。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