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羅東高級工業職業學校

歡迎光臨羅東高工網站

首頁 > 職業類科 > 資訊科 > 媒體報導

全國技能北區賽 羅工18人獲獎

全國技能北區賽 羅工18人獲獎

2016-05-21/聯合報/B2/宜蘭新聞】【記者廖雅欣冬山報導】 

國立羅東高工參加全國技能競賽北區競賽,18人獲獎,16人晉級全國賽,其中,綜合機械、資訊與網路技術、機器人等獲金牌。

這場競賽共1200多人參賽,22歲以下的學生及業界人士都可報名,通過分區競賽後,將於3個月後參加全國賽,前3名可角逐兩年1次的國手選拔資格。

羅東高工今年派出50名選手參加18個職類競賽,共獲4金、3銀、5優勝及6佳作,共18人獲獎。

「訓練時間很辛苦,經常回到家已經晚上10點多。」獲金牌的綜合機械陳建霖說,平日晚上留下來練習,假日也到校;資訊與網路技術金牌游仁翔說,辛苦有代價,競賽時順利完成題目,感謝老師的指導、父母的支持。

羅工在「機器人」職類表現優異,參賽4組都獲滿分,最後比重量,由李澤、林佑軒獲第1,許程翔、林睿騏第2,詹鎮豪及洪瑞廷第3名。

「比賽時間緊迫,非常緊張。」林睿騏說,寫程式的時間只有30分鐘,也僅有10分鐘測式和改善,所以大家都繃緊神經專注比賽,能夠獲獎非常高興。

羅工鼓勵學生參賽,老師也盡心投入,帶著學生到友校合辦模擬友誼賽;校長張以方說,各種競賽都是學習中短暫的過程,不管獲獎與否,獲得的經驗和能力都很珍貴。【記者廖雅欣╱冬山報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