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羅東高級工業職業學校

歡迎光臨羅東高工網站

首頁 > 職業類科 > 資訊科 > 媒體報導

全國技藝賽 羅工拿下6金手獎

全台1090名選手角逐
全國技藝賽 羅工拿下6金手獎

2015-12-01/聯合報/B2/宜蘭新聞】【記者吳佩旻羅東報導】

國立羅東高工日前參加全國工業類科學生技藝競賽,與來自全台其他143所高中職、1090名選手角逐,18名選手共創下6金手獎及5面優勝的佳績,讓全校師生都開心歡呼。

上周在國立嘉義高工舉行的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工業類科學生技藝競賽,共有台南高工、嘉義高工、大安高工、新竹高工、屏東高工等143所高中職學生,參與電腦修護、室內配線、電腦軟體設計、汽車修護等26種學科及術科考試,角逐各職類保送國立大學的資格。

羅東高工除獲得6金手獎外,今年在電腦軟體設計、測量及汽車修護等科目均超越去年水準。得到金手獎的林裕翔、李建達、徐唯哲、陳人卿、葉奕霆、戴嘉亨等6名學生,因學科及術科成績表現均優,在各職種脫穎而出,其中林裕翔的加總成績為全台第三名,可直接保送國立大學。

林裕翔說,他參與的電腦修護項目考試需要在2個半小時,將電腦全部拆除並裝回,賽前一個月就每天在學校練習到深夜才回家,將提出申請保送台灣科技大學,畢業後想成為一名網路工程師。

汽車修護組金手獎葉奕霆原本就讀宜蘭高中,因體會爸爸經營修車廠的辛苦,高二時轉校學習汽車修護專業,希望幫忙分擔家計,指導老師吳進福看見他的孝心,拖著罹癌的病體,特地在比賽當天前往試場為他加油,讓他忍不住紅了眼眶,如今得獎,爸爸與老師都深感與有榮焉。

校長張以方表示,看見學生的亮眼成績感到非常開心,也希望學生能夠透過技職教育所學到的知識,在畢業後務實致用。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