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羅東高級工業職業學校

歡迎光臨羅東高工網站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News_最新消息

【107.08.15聯合報】全國高職技創賽 羅東高工奪冠

作者 : 秘書室 發佈日期 : 2018-08-15

2018-08-15 00:10聯合報 記者江婉儀/宜蘭報導

羅東高工師生參加第15屆全國高職學生團隊技術創造力競賽,抱回冠軍大獎。 圖/羅東...

羅東高工師生參加第15屆全國高職學生團隊技術創造力競賽,抱回冠軍大獎。 圖/羅東高工提供
 

 

羅東高工參加全國高職學生團隊技術創造力競賽,由林建明及林仲淮兩位老師領隊,帶領資訊、機械、建築科方韋麒、林冠豪,吳翊勤、張庭芯4名學生,從初賽過關再晉級全國決賽,最後發揮團隊合作、冷靜思考與創意抱回冠軍大獎。

全國高職學生團隊技術創造力競賽由財團法人溫世仁文教基金會與台灣師範大學共同承辦,經教育部認可、可做為升學推甄加分依據。比賽有別於一般事前準備好作品的方式,採「現場公布題目,各隊隔離競賽」方式,除考驗臨場反應、創造力,更考驗團隊精神。

決賽7月29到30日在台灣師大舉行,羅東高工師生抱回冠軍。資訊科老師林建明說,高職生欠缺舞台,很感謝主辦單位給機會,以及學校充分的行政支援,讓羅高學生能夠培養技術及創造力,並充分發揮。

羅東高工校長張以方表示,技職教育強調技能本位,重視學生技能專業的培養與創造力的提升,並彰顯技職教育的核心價值,感謝家長會、校友會、教育基金會及林燈文教基金會的協助與資源力挺,以及兩位老師辛苦指導,參賽選手利用課後與假日積極投入練習,才能有亮麗的成績。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