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羅東高級工業職業學校

歡迎光臨羅東高工網站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News_最新消息

【107.08.15自由時報】羅工學生打造多功能榨汁機 獲技術創造力競賽冠軍

作者 : 秘書室 發佈日期 : 2018-08-15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縣羅東高工4名學生,參與第15屆全國高職技術創造力競賽,以「多功能榨汁機」達到評審要求,摘下該競賽冠軍,不僅是校史首冠,也成為宜蘭縣首間獲得該項殊榮的高中職校;預計今年底將代表台灣,赴香港參加世界發明展,為台灣爭光。

  • 羅東高工學生方韋麒(右一起)、林冠豪、張庭芯、吳翊勤等4人,打造多功能榨汁機,獲得今年技術創造力競賽冠軍。(記者張議晨攝)

    羅東高工學生方韋麒(右一起)、林冠豪、張庭芯、吳翊勤等4人,打造多功能榨汁機,獲得今年技術創造力競賽冠軍。(記者張議晨攝)

  • 羅東高工學生林韋麒、林冠豪、張庭芯、吳翊勤等四人,打造多功能榨汁機,獲得今年技術創造力競賽冠軍。(羅東高工提供)

    羅東高工學生林韋麒、林冠豪、張庭芯、吳翊勤等四人,打造多功能榨汁機,獲得今年技術創造力競賽冠軍。(羅東高工提供)

全國高職技術創造力競賽上月29、30日在台灣師範大學登場,全國有卅四所職校參與;決賽題目要求學生做出榨汁機器,在兩天賽程裡,要完成概念構思、設計、組裝最後運作,且全程不能與外界聯繫,考驗學生體力及精神力。

羅工資訊三甲方韋麒、林冠豪,機械三乙吳翊勤、建築三乙張庭芯等4名同學;成品電路功能完善,能依照每杯份量大小,秤出適當重量,且機器還可全自動運轉,結構、外觀也發揮巧思,符合評審要求,一舉摘下本屆競賽冠軍,成為宜蘭縣首間拿下該賽事冠軍的職校。

羅工進修部主任林建明說,為了參與競賽,4名同學從元旦就展開培訓,暑假期間,每天上午8點準時到校,傍晚5點才能離開,他們等於是犧牲自己的假期,才能摘下冠軍。

「這是自己高中3年的肯定」擔任培訓隊隊長的林冠豪說,為了比賽,他們花了近半年時間準備,從互不相識慢慢磨合,培養團隊合作的默契,還得每天思索電路、程式等設計,「奪冠真的是血淚的累積。」

羅工學生獲得評審肯定,打敗其他西部縣市的大學校,除冠軍獎盃外,還有5萬8000元獎金;羅工表示,4名同學將代表台灣,於今年底赴香港參加世界發明展,希望能為台灣爭光。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