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羅東高級工業職業學校

歡迎光臨羅東高工網站

首頁 > 國中生各項公告區

【105.09.20聯合新聞網】「走喜歡的路」 會考5A生選讀羅工

「走喜歡的路」 會考5A生選讀羅工

2016-09-21 07:37 聯合報 記者吳佩旻/冬山報導

http://udn.com/news/story/6929/1973526

羅東高工今年吸引許多會考成績優異的新生就讀,5A資優生張晨洋(後排中)就讀電子科...

羅東高工今年吸引許多會考成績優異的新生就讀,5A資優生張晨洋(後排中)就讀電子科。 記者吳佩旻/攝影

宜蘭縣羅東高工近年升學表現亮眼,吸引不少成績優異生放棄普通高中,走上技職之路,該校今年首度出現會考成績5A學生,寫下創校49年來紀錄,3A學生也比往年多許多。為培養頂尖學生,羅工這學期祭出優渥獎學金,在校3年有機會拿到最高18萬元獎學金。

羅工今年國立科技大學錄取人數達89人,台科大與北科大共15人,優異的升學表現吸引縣內國中畢業生目光,今年480名新生,有3分之1達高中入學標準,其中,除了會考5A的優秀學生,往年3A學生寥寥無幾,今年有6人。

「堅持走喜歡的路!」順安國中畢業的張晨洋會考5A,原本可上宜蘭最好的高中,卻選填羅工電子科。他從小就愛動手拆機械,國中接觸IC面板程式設計課程後,從中找到快樂,更篤定志向,雖然國中校排前3,老師及父母都看好他能上高中,他仍堅持走上技職之路,他笑說,走上這條路不後悔。

選讀資訊科的田祖恩,對電腦程式設計有興趣,平時上網自學,原本家人期望他讀宜蘭高中,但他看見技職學校有出路,決定放棄離家近的宜中,每天通勤就讀。

為培養頂尖學生,羅東高工向校友募款,會考成績5B++到5A的學生,科排名維持在前15%,每學期可領2千到2萬元獎學金;如各科成績達70分以上,德行無違規,另可申請教育部每學期1萬元獎學金。

校長張以方表示,他看見部分學生聰明但家境不好,只能半工半讀,因此針對清寒學生,每年編列150至200萬元,用於減免學雜費及提供營養午餐,讓學生無後顧之憂地學習。

瀏覽數